好消息从南川工业园区传来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2 13:22    编辑: 许娜         

  好消息从南川工业园区传来!2022年1—4月份,园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218%,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工业投资26亿元,同比增长204%。疫情之下,南川工业园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6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5月7日全市再次出现阳性病例以来,园区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激活园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先后召开1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提级管理,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组织30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园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本单位联点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扎实开展防疫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园区财政先后安排经费6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充分保障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自5月9日起,园区连续开展了8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共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14个,采样台58个,医护人员117人,信息采集员58人,送检车辆25台,8轮全员核酸共检测270134人次。同时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共清查辖区范围内的13个居住区,入户4458家/次,清查10047人/次,核验10047人/次;对无法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的310人组织上门核检,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27项企业困难已解决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重点企业生产原辅料保障供应,组织经科、公安、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及时收集统计重点企业保供车辆相关信息,前置核酸检测、查验“三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运营保供车辆抵达疫情防控检查点时快速放行。

  截至目前,累计放行货运车辆3302台/次;累计协调各区放行园区企业货运车辆42台/次;保供园区各生产经营企业、重点项目生产建设物资16.71万吨,有效缓解疫情对重点企业生产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

  同时详细了解本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对各企业普遍存在的物流不畅、原材料及辅材缺货、产品滞销等困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摸排园区28家主要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60项,提出解决措施建议27项,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张永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