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开展长江黄河“禁渔”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27    编辑: 易娜         

  日前,玉树藏族自治州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禁渔”宣传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长江“十年禁渔”和黄河“五年禁渔”专项行动有关部署,保护长江、黄河、澜沧江流域水生资源。

  巧用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动态和微信朋友圈功能,发动玉树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十年禁渔”公益宣传片、公益广告及禁捕工作信息报道。在重点管控水域沿岸安装禁捕通告宣传牌、宣传标语牌59个;定制536套“玉树州禁捕护渔员”马甲、袖标、帽子等装备,配发给沿江护渔员,统一玉树护渔标识辨识度,护渔员要求着装上岗做好禁捕巡查;充分利用出租车顶灯LED屏幕,240辆出租车的顶灯滚动播出“扛起禁捕源头旗,共筑绿水青山梦”等宣传标语,让广大乘客在乘车和步行时能随时随地看到,让农牧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禁渔”标语的熏陶,进一步增强“禁渔”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通过高频率、常态化联合巡查,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捕捞行为。截至目前,该州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64人次,执法车辆451车次,联合执法检查103次,检查涉渔门店及餐馆826家。(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