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45    编辑: 马秀         

  5月13日,在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甘河地区各单位,虽已进入封闭管理状态,但在机器隆隆作响的湘和公司熔炼车间,工人们佩戴口罩、安全帽,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西部矿业迅速落实企业应急防控措施,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厂内人员流动,构筑起防疫情、稳生产的坚实堤坝,连日来各单位各项工作均实现稳定有序运转,展现出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目前,锌业、湘和公司全厂封闭驻厂职工537人;青海铜业返厂到岗职工470人;西矿同鑫化工272人,西矿钢构公司97人,甘河地区各单位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工作,努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西部矿业合理部署,加强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的预测、分析和研判,统筹安排、合理调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产供销及生产所需物资的供应和保障,积极主动和政府部门对接优先保证关键环节、关键工序正常生产,细化生产管控,目前四条生产线均稳定运行。

  据西部矿业相关负责人说,各项任务目标不变、重点改革任务不改、工作推进力度不减,西部矿业甘河地区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至4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全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王菲菲 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