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西宁市建设16处公园绿地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38    编辑: 冯丽娟         

  逐步复工!一台台机械不停地施工、五六十名施工人员抓紧奋战,湟水河畔,又一座市民翘首企盼的公园——湟乐公园已恢复施工,正在火热建设中。湟乐公园的建设是西宁市加快打造高原“绿谷”城市的一个缩影。也是西宁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紧抓民生项目建设的写照。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今年西宁市将新建续建16处公园绿地。

  公园提升改造如火如荼

  4月24日,记者从湟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单位了解到,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工,项目各标段的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随着静态管理的解除逐步恢复施工。据介绍,湟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分为两期实施,目前正在进行一期施工。“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对现场施工人员都是封闭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施工期间也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双码,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两不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湟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是在保留生态本底的基础上,通过融合河湟地域文化,进行的景观节点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还规划设计了极具观赏性的牡丹园与芍药园。“在芍药园与牡丹园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栽种不同颜色的花卉,打造出层次鲜明、色彩艳丽的景观节点,同时搭配着周边的常青树种及宿根花卉,不仅远眺成景,近看同样也赏心悦目。”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湟乐公园改造项目预计年底完工,建设后的公园将为城东区新添一处集休憩、健身、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高颜值高品质色彩丰富的生活休闲游园。

  16处公园绿地新建续建

  同时,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除了正在如火如荼改造建设的湟乐公园,今年西宁市还将新建续建香格里拉路社区公园、新安街绿地公园、城东区大园山体育公园、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城市节点公园等5个公园,新建甘河工业园区甘家口空闲地、甘河村空闲地、半截沟沙场空闲地、元沙尔村口等5处街头绿地。提升改造城北区通海桥下北侧环岛绿地、民和路小游园、乐家湾广场、生物园区二期绿地等6处街头绿地。

  公园城市形态不断凸显

  近年来,西宁市始终把国土绿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力促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建设高原“绿谷”城市,生态潜力不断释放、绿色空间不断扩大。2016年至2021年,西宁市城区园林绿地面积已增加至483.6公顷,建成27个精品公园游园,完成110处街头绿地建设、102条道路绿化。城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公园城市形态不断凸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绿色颜值大幅提升。(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