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格尔木:绿色考核“指挥棒”引领生态新气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马振东 格组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04    编辑: 李娜         

  “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人与自然更和谐了。”4月的格尔木市春风和煦,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格尔木市严格守牢生态底线,充分发挥绿色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优化考核指标设置、健全工作方式、强化督导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州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考核不仅成为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的绿色考核“指挥棒”,还成为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助推器”。

  将生态保护纳入《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清单》,年底考核中,生态环保在全市专项考核中占比6%,进一步树立了生态优先的鲜明导向。

  将生态环保工作录入年度目标考核动态管理系统,通过目标考核动态管理平台,运用“定性+定量”“进展+印证”“问题+计划”等方式,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季度进行实时监控、督查和结果的评定,达到了动态化掌握工作完成情况、网络化跟踪问效责任主体目标。制定《格尔木市生态环保考核办法》,全面明确考核内容、方式、标准等内容,为公平、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