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45个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38    编辑: 马秀         

  眼下,西宁市城西区海湖新区唐道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吊箱施工、玻璃穹顶框架搭设、管道铺设作业现场,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到处是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工人们在十几米高的楼体外立面吊箱施工,高楼内安装窗户和其他设备的工人抬着材料在楼内穿梭,切割管件、钢筋绑扎、波纹管安装等作业,开足马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去年年底,我们抢抓工期,已经完成了两栋楼的主体,现在整个项目每天有330多名工人作业,人员、材料、机械全部到位,满负荷投入施工,争取今年8月底完工。”唐道驿项目相关负责人马文春说。

  我省2022年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举行后,全省245个住建领域重点项目陆续有序复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稳”。

  省住建厅上紧复工复产发条,把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化、精细化,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工程建设方面风险隐患治理,抓好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设施、城镇房屋、农村住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牢安全生产底线。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等五方责任主体要确保人员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好三级教育和技术交底,加强施工现场检查,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职责。

  各企业按下开复工“快进键”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复工的前置环节和必要条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