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摄影师再摘国际摄影大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33    编辑: 马秀         

《等我一下》 郝进芳 摄

《奔跑的野牦牛》 焦生福 摄  

  3月16日,爱尔兰“多尼格尔2022”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来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荣获PSA金牌、郝进芳荣获组委会银牌。

  爱尔兰“多尼格尔2022”国际摄影大赛是较著名的国际自然类摄影大赛。此次大赛共分为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自然组、野生动物组、鸟类组、风光组、新闻摄影组、体育运动组、生活组9大组别,吸引了全球众多摄影爱好者参与。在参与评奖的多幅作品中,焦生福的作品《奔跑的野牦牛》脱颖而出,荣获PSA金牌,郝进芳的作品《等我一下》荣获组委会银牌。

  祁连山作为我国历史、文化、生态、地理名山,孕育了极其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这里拥有星罗棋布的湿地,一望无际的草原,广袤无垠的沙漠;这里拥有森林、草原、冰川、荒漠、湿地等多种生态系统;这里是兔狲、荒漠猫、雪豹、棕熊、猞猁、黑颈鹤等各种珍稀野生动物的乐园,其自然野性之美,生命律动之美,生态和谐之美,民族团结之美,为摄影师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作舞台。(赵俊杰 樊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