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明长城摄影展大通分展活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3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旅游摄影协会承办、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文体旅游局协办的“世界屋脊上的长城——青海明长城主题摄影展”分会场展览活动在大通启动。

  此次青海明长城主题摄影分会场展览活动持续时间1个月,将分批组织大通县干部职工、学生等不同群体参观展览,旨在为开创青海明长城大通段保护管理工作新局面和扎实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青海段)建设助力增色。

  青海明长城是以明代西宁卫为主体修建的军事防御工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研究及展示利用价值,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明代长城遗存,分布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贵德县、门源回族自治县等12个县(区),总长363千米。2020年11月,青海被确定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省份。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社会各界群众文物保护和热爱长城的意识,凝聚社会力量,守好长城资源,讲好长城故事。(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