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森林旅游突破230万人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38    编辑: 成忱         

  森林旅游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正在迅速发展。去年,西宁市森林生态旅游实现新突破,旅游人次达到230.82万。

  近年来,西宁市不断推动林草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科学谋划林草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先后完成青藏高原现代林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6个重大项目建议书编制,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之路,绿色家底越来越厚实。通过放活集体林经营权,推进集体林地实现资源变资产,实现了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共赢的良好局面。

  目前,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聚集地。记者了解到,通过对湟水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开展评估工作,目前,西宁湟水国家湿地综合健康指数(CHI)由2016年的0.55增加到2021年的0.675,增幅达到22.7%。湿地公园为西宁市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高达6.03亿元,生态系统健康不断改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持续提升。(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