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投入14.6亿元强劲工业“筋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33    编辑: 马燕燕         

  来自西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消息,去年以来,西宁市积极争取项目专项资金14.6亿元,用于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强劲工业“筋骨”。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的重要内容,去年,西宁市工信局不断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在工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创新、节能改造、中小企业发展、信息化等方面,积极争取省级项目专项资金,组织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企业技术创新项目29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50项、中小企业发展项目268项、省级节能改造项目22项。

  西宁市还持续推进农村4G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试点建设的11个行政村的12个4G基站全部建成并开通运行,进一步织密了农村地区4G无线通信网络,实现偏远村4G网络深度覆盖,为2300余户农村移动通信用户提供4G网络服务。落实包保责任,积极发挥市级领导干部包保帮扶企业牵总协调作用,制定出台《西宁市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责任方案》,成立资金保障、要素保障、人才引进保障、政策落实保障及环保、交通保障五个包保服务工作专班,建立企业联点帮扶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制定包保问题跟踪清单,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要素保障、融资、用工、项目审批、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60个,跑出了西宁转型升级加速度。(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