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绿色矿山占比逾六成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33    编辑: 马燕燕         

  2月15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到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级绿色矿山150家,占生产矿山的60%。

  近年来,我省全面实施绿色勘查开发,创新应用“空天地”一体化监管模式,做到项目质量与绿色勘查检查验收全覆盖,制定《青海高原绿色勘查规范》,发挥优秀地勘项目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落实地勘项目286个,投入资金超过8亿元,新提交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2处,可供开发矿产地3处。

  我省优势战略性矿产找矿成果突出,近年来天峻茶卡北山地区氧化铍资源量达7500吨,格尔木妥拉海河地区晶质石墨矿资源总量达2000万吨以上、格尔木铜金山地区滑石资源总量1亿吨以上,达到超大型。

  同时,我省首次在东昆仑新发现碱性岩型稀有稀土矿,钨、金、银等找矿也取得新进展,全省重点矿种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全面完成。(宋明慧 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