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演艺集团线上线下新年送“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19 10:01    编辑: 马燕燕         

  春节期间,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和支持下,青海省演艺集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坚持线下演出、线上展播并举,“虎”力全开,新年送“宴”,在春节期间深入社区、农村、景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线下,省演艺集团各业务团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在新华联童梦乐园开展“情暖冬日魅力童梦”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儿童音乐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儿童剧《雪莲花开》、花儿、杂技、综艺等内容轮番上演。省演艺集团杂技团自2月1日起在新华联童梦乐园海洋馆内开启每天两场的驻场演出,高空绸吊、网吊等惊险刺激的水上高空特色杂技秀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与此同时,各业务团自大年初四起还在西宁市水井巷、王府井等商业中心开展了“国潮京剧·京剧快闪”等演出活动,让游客和观众在感受美景美食、共庆佳节的同时享受文化大餐。截至2月7日,省演艺集团各业务团共完成演出33场。

  线上,省演艺集团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一同入选“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青海省文化周系列活动,并分别于2月5日、2月6日通过新华网、央视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微博、学习强国、快手等二十余家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播。截至目前,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和青海平弦花儿剧《绣河湟》总播放量达110万次。省演艺集团于1月31日至2月8日还在线上剧院开展了“戏曲闹新春虎年迎吉祥”贺岁演播活动,让观众通过云演艺走近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为北京冬奥会注入最绚丽的色彩。(郭靓 尕藏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