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迎春”主题展 伴您“艺”起过大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01 09:25    编辑: 马燕燕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和抗击疫情的时代担当,1月28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西宁市广播电视台、青海熠群民族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虎啸祥瑞·福虎迎春美术作品展暨众志成城·“艺”起抗疫美术摄影作品展亮相省文化馆,并在官微进行“云端”同步展出,陪伴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本次作品展荟萃了国内著名画家作品进行线下展出,还特别邀请国内知名画家围绕“虎年新春”主题,为本次展览倾情献作。作品展自征稿以来,受到全国各地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100余件。省美术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筛选,最终选定52幅作品与特邀国内顶级画家作品一同展出。

  “虎啸祥瑞·福虎迎春”美术作品展共展出“虎元素”作品100余幅,以国画、油画、版画、现代民间绘画、刺绣、民间彩绘风筝、金石篆刻和书法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虎的形象、姿态、性情和以虎寄意的新春生肖文化。

  “艺”起抗疫美术摄影作品展共展出抗疫主题作品近百件,作品经集中评审优选成展。参展作者中既有成熟画家,也有美术爱好者。这些美术摄影爱好者集结艺术力量抗疫,以手中的画笔和镜头,把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生动、直观地体现在美术摄影创作中,通过一幅幅作品,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展览持续至2月18日。(郭靓 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