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对外贸易伙伴增至80个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30 13:41    编辑: 许娜         

  记者从西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西宁市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脚步,全市进出口贸易伙伴达到80个国家和地区,贸易国主要为秘鲁、南非、日本、布基纳法索、巴基斯坦等,硅铁、地毯、文化产品、坯绸、铝材及中药材等成为抢手货。

  乘着一列列欧洲班列,进口食品、化妆品、服饰、木材等商品的频频亮相,西宁人不出省就能体验到全球时尚。去年以来,西宁市不断加大促进外贸发展力度,深入挖掘西宁市外向型经济潜力,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帮助企业走出国门。

  锂电、光伏光热、有色合金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5大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农产品、天然蜂蜜、磷酸铁锂出口大幅增长,首次实现氧化铝、镍矿砂进口,为西宁市进出口增添了新动力。

  与此同时,2021年全年共开行3列进出口中欧班列、中越专列,运送货物价值1800余万元,有力助推西宁市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为依托,启动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场地建设,进一步填补了青海省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场地空白,为西宁市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