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门水库大坝完成填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30 13:41    编辑: 许娜         

  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水库及供水工程大坝施工提前两个月完成填筑任务,顺利实现封顶,为大坝自然沉降及面板施工争取了时间。

  浩门水库坐落在祁连山南麓黄河二级支流浩门河上,是门源县构筑农田灌溉、供水保障、水保生态、防洪抗旱“四大体系”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主要解决浩门镇、青石嘴镇(包括种马场)、泉口镇、北山乡、西滩乡、浩门农场的生活及生产用水。

  浩门水库及供水工程PPP项目于2019年10月16日开工,是我省首个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地方水利PPP项目,总投资5.97亿元。水库大坝高度为73.4米,库容为872.5万立方米,属于IV等小(I)型工程,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填筑方量达140万立方米。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高寒低温、潮湿多雨、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困难,采用GPS振动压实监测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强化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及进度,顺利完成大坝填筑任务。(李增平 贾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