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7.8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29 09:26    编辑: 许娜         

  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7.8亿元,同比增长8%。全年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67家。

  2021年,我省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外向型平台和国际通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西宁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结束了我省没有高水平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历史。首次承办面向全国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签订各类投资贸易项目合作协议48个,签约总额407亿元。积极协调对接铁路公司争取运输计划,开行陆海贸易新通道和中欧、中亚国际班列10列。

  克服疫情及国际复杂环境对外商投资工作的影响,完善重大外资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强化政策保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全年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家,注册资本18.09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9.85亿美元。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建设、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50个。新评定省级特色步行街5条,新增5家“青海老字号”品牌企业,新(改)建5个农贸市场,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