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演艺集团2021年线上剧院完成110场演播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02    编辑: 成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青海省演艺集团开辟线上剧院平台,通过线上演播呈现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截至2021年12月25日,线上剧院共完成110场演播活动,点击量近210万次。

  2021年,省演艺集团申报的《优秀传统剧目线上线下融合展演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自2021年6月至12月底,已播出46期,观众达22.6万人次,提前完成了演播计划。省演艺集团利用艺术种类齐全的优势,根据各业务团排练演出的实际情况,在线上剧院及时直播和录播了“名家传艺”等系列作品,反响热烈。

  为适应线上演播,以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为例,省演艺集团把两个小时的剧目剪辑压缩成半个小时的短剧,大大增加了观演人次。借鉴网剧开发弹幕,满足观众的交流愿望;开设“做客直播间”,让演员和观众在线上交流,进一步提高体验感。(郭靓 尕藏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