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海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22    编辑: 马燕燕         

  1月13日,2022年(农历壬寅年)青海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青海广播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完成前期录制,进入后期编辑阶段。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青海卫视和青海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矩阵播出。

  整台晚会遵照“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艺术创作理念,着重展现了青海的生态美、发展美、和谐美,彰显出了“新青海精神”的内涵和外延。

  晚会在喜庆、欢快的舞蹈《昆仑春早》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回答》《你是传奇》《人民子弟兵》歌颂在各条战线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人们,玉树歌舞、蒙古族弹唱以及回族和撒拉族花儿歌手演绎的花儿民族特色浓郁,表现了青海各族儿女感党恩、跟党走,脱贫奔小康的美好情感。今年晚会特别创作了诠释青海非遗文化的歌曲《山上的歌》,藏族格萨尔说唱与现代流行乐结合的歌舞《顶天立地》,土族小调与民谣完美结合的歌曲《布拉娃》等令观众耳目一新。

  今年晚会节目本土原创化高,歌舞类节目大部分都是本土音乐人为晚会专门创作的,表演者也基本是旦增尼玛、郭艳华、蒋山、达桑坚措、马全、何西、李娜、林森等青海籍演员。晚会还邀请了全国著名杂技演员陈磊、魔术师王禹以及活跃在国内各类喜剧节目的小品演员加盟晚会,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展现了浓浓的年味。

  晚会将于1月30日晚在青海卫视频道19时35分首播,西瓜视频、青海长云网、三江源App、视讯青海、央视新闻移动网(CCTV+)、青海卫视官方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微信视频号将于1月30日19时35分同步播出。 (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