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名摄影师作品再次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45    编辑: 马燕燕         

  1月6日,从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传来消息。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刘祥、冯锐强的作品进入意大利第16届国际自然摄影大赛半决赛。

  祁连山因其生物多样性、独特而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先区域,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物种质资源库和野生动物迁徙的重要廊道,在全球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此次大赛共分为风光组、水下世界组、哺乳动物组、鸟类组、其他动物组、植物和真菌组、构成和形状组(类似于自然艺术组)以及人与自然组八大组别,吸引了全球众多爱好自然的摄影师参与其中角逐大奖,其中,冯锐强的作品《昆仑山》入选风光组、《暮归》入选哺乳动物组,刘祥的作品《喂你好吗?》《等妈妈》《掠食者的目光》《清晨沙漠来客》《沙漠里》《石崖隐士》《追爱》入选哺乳动物组。

  多年来,青海众多摄影人始终坚持用手中的镜头、用影像的力量为公众呈现更多反映生态向好的作品,且频频在国际、国内摄影大赛中获奖,不仅为青海省的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做出了巨大努力,而且为青海摄影走向世界舞台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