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泸自选集》 出版发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31    编辑: 许娜         

  日前,青海省作家王文泸所著的《王文泸自选集》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王文泸既是一位资深报人,也是一位富有艺术个性的作家。媒体工作赋予他宏阔的取材视角,文学实践又养成他从新闻事件中挖掘人性价值的习惯。多年来,他将新闻和文学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创作了一大批文风优雅、内蕴深厚,具有青藏高原独特精神气脉的文学作品。

  《王文泸自选集》是作者从已经出版的两本散文随笔集以及近些年的新作中筛选编辑而成。书中凸显出作者一贯的现实关注和人性关怀,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其中不仅有对农村、牧区和市井风情的精微描写,更有农耕社会向工商业社会转型时期出现的社会关系、生活意义、价值观念的呈现。有追问,有仰望,亦多有洞见。书中数量可观的文言作品,表现了作者对文言文的娴熟掌握,也实现了现实内容和古典形式的成功对接,为读者提供了别样的文字风景。(王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