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希望工程30年坚持助学育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21    编辑: 马燕燕         

  12月28日,在青海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西宁召开青海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座谈会,希望小学学校代表、捐方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公益伙伴代表纷纷发言,从亲身参与希望工作的体会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会上通报表扬了为青海希望工程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199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共青团青海省委正式发起实施希望工程。30年来,青海希望工程坚持助学育人的初心使命,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截至目前,共筹资4.578亿,捐建希望小学365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1.64万名,援建“希望厨房”“希望书库”“快乐音乐教室”“快乐体育园地”等项目734个。青海希望工程已经成为我省深入人心、富有影响的社会公益事业,成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亮丽工作品牌。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基会系统共同体先进单位、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董慧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