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新增5所省级校园冰壶布局学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47    编辑: 许娜         

  12月27日,记者获悉,经西宁市体育局、西宁市教育局实地考察,省体育局批准,西宁市园山回族学校、西宁市育才学校、城西区昆仑路小学、西宁市城北区陶昕学校、西宁市劳动路小学5所学校被命名为青海省校园冰壶布局学校。目前,西宁市省级校园冰壶布局学校已有17所,新布局的5所学校冰壶训练器材装备已配发。

  近年来,西宁市体育局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完善体教融合工作机制,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校园冰雪计划”,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具备条件的中小学推广滑冰滑雪、冰壶等项目,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提高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依托冰雪运动场馆资源,开展了冰壶馆全民体验活动。

  今后,西宁市体育局将加大对布局学校体育老师冰壶教练员、裁判员的专业培训,引进专业人员和机构为学校体育课外训练和竞赛提供指导,为组建冰壶校队打好基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西宁市第二届省级冰壶布局学校冰壶(旱地)邀请赛,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培养学生运动兴趣爱好,着力培养西宁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积极打造布局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通过冰壶运动走进学校,普及冬奥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纳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