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武汉两地再结科技硕果 “赵鹏大院士创新中心”成功落户西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09    编辑: 马燕燕         

  12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由青海省核工业检测试验中心申报的“赵鹏大院士创新中心”成功落户西宁。这是我市“第二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西宁—武汉、西宁—南京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后,引进武汉优势创新资源结出的又一科技硕果。

  据了解,赵鹏大院士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地质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高等学校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地质学家、矿产勘探学家和地质教育家。赵鹏大院士创新中心团队由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中青年技术骨干和专家学者组成,将围绕生态保护、环境修复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这将对我市创新资源集聚、关键技术突破、资源环境创新团队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智力支撑。第二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西宁—武汉、西宁—南京专场对接会后,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红娘”作用,持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和协议条款落地实施。今年9月,市科技局对青海省核工业检测试验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申报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西宁市湟水流域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预研发及应用”给予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支持。预期该项目完成后,将为我市开展湟水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带动湟水沿线自然资源开发、重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