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线上展演拉开序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9 10:21    编辑: 成忱         

  12月15日起,由青海省文化馆主办的“百年百歌”合唱展演暨第九届优秀节目“五进”文化惠民演出线上展演启动,市民可通过网络直播、网站展播等形式欣赏到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首场线上展演中,青海省文化馆爱乐合唱团百名队员合唱《走向复兴》,在歌声中歌唱祖国、赞美家乡。青海省文化馆爱乐合唱团成立20年来,参加了我省近百场次各种类型的演出和比赛,他们走进校园、企业、部队、社区,参与各种演出,将精彩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一线。

  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各级文化馆馆办团队、民间文艺团体、民间业余剧团深入乡村、敬老院、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观众达百万人次。文艺团队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多种文艺形式打造了具有青海特色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

  为丰富百姓的文化需求,我省各文艺单位持续把演出从剧场搬上“云端”,戏曲、话剧、歌舞、儿童剧等演出精彩纷呈。

  此次“百年百歌”合唱展演暨优秀节目文化惠民演出线上展演活动,丰富演出形式,增加演出频次,拓展观众规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另外,将一部分演出活动转至线上播出,也是省文化馆文艺演出方式的一次创新,观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平台感受青海文化艺术的魅力。(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