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国庆水库工程大坝顺利封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1 11:24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相关部门获悉,12月8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玉树市国庆水库工程顺利封顶。

  国庆水库工程位于玉树市通天河二级支流扎西科河、一级支流果青沟上,距玉树市结古镇15公里。该工程总投资3.4亿元,是玉树建政以来水利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量最大、社会效益最长远的一项综合水利工程,也是玉树市的重点水源工程。水库所在区域海拔4200米,水库坝高52.9米,水库总库容为437.2万m^3,有效调节库容348万m^3,主要建设物由沥青混凝土堆石坝、溢洪道、导流放空洞等组成。

  据了解,该工程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生态绿化、灌溉和周边农田灌溉等功能,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工程建成运行后可保障玉树市17.5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玉树市南北山0.16万公顷绿化灌溉用水,有利于推进玉树市的城乡一体化进程,并且对农业发展、扶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