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青少年冰壶锦标赛拉开战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9 10:23    编辑: 马秀         

  12月7日,2021—2022年度青海省首届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共有12支队伍将开展为期5天的比拼,是我省首次举办冰壶专业竞技项目青少年级别赛事。

  本届锦标赛由省体育局主办,是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的首届省级青少年冰壶赛事,赛事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共有来自全省报名参赛的12支队伍将展开百余场比拼,全面展示青海冬季项目的蓬勃发展与我省青少年的竞技风采。赛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推动青海冰雪事业与青少年冬季竞技项目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下,积极提升冰壶项目在全省的普及与推广,增加冰壶项目竞技人才后备力量,营造全民助力北京冬奥的良好氛围。同时,本届锦标赛也是全省“青海迎冬奥冰雪惠全民”2021-2022年冬春季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在带动群众冰雪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十四冬”做好备战,全面推动冰雪与户外融合,群众与竞技融合,促进青海冬季项目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郭全才介绍,本届锦标赛既是对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增强我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竞技水平、完善制度体系、吸引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一次契机,以此充分发挥“冰壶进校园”与“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效果,为下一阶段加强体教融合,深入开展冰雪项目进校园提供示范推进作用。(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