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青洽会签约项目落实196个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5 10:44    编辑: 许娜         

  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10月底,第22届青洽会206个签约项目已落实196个,履约率95.1%,开工99个,开展前期工作97个,开工率48.1%。

  今年以来,我省把加快落实青洽会签约项目作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强化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办,全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截至10月底,累计到位资金145.55亿元,资金到位率14.2%。

  从产业布局看:一产农业类项目4个、二产工业类项目113个、三产服务业类项目89个,签约额占比分别为0.56%、59.24%、40.19%,较去年工业类项目签约额占比增加了6个百分点。

  从“四地”建设情况看:盐化工类项目13个,签约额56.1亿元;新能源类项目41个,签约额369.3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21个,签约额72亿元;农业种植、养殖及深加工类项目共计17个,签约额26.16亿元。“四地”类项目占总签约项目的44.66%。

  从市州及园区看:重点地区、园区共签约各类项目163个,签约金额916.11亿元。

  从省直部门看:省直有关部门签约各类项目43个,签约金额109.15亿元。

  为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我省将以促招商、抓项目落地为工作主线,抓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成立签约项目落地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挂账式管理、销账式督察”管理方法,确保签约项目高效按期推进。(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