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在武汉召开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44    编辑: 许娜         

  日前,西宁市政府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西宁市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和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召开之际,邀请国内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近200名企业家代表参加推介会。西宁市重点围绕光伏制造、锂电储能、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科技以及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产业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工信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西宁市驻武汉产业招商联络处共同承办。推介会的举办旨在扩大西宁城市品牌,推介西宁地方产业、资源优势,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以推介促招商,以招商促发展,促进西宁武汉两市产业合作共赢。

  近年来,西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着力打造锂电储能、光伏光热、有色合金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五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了正负极材料、隔膜、铜箔、储能电池制造应用的全产业链,千亿锂电产业基地初具规模。“十四五”期间,西宁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立足“五大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和新兴产业建链,全面开展“链长制”招商,做强光伏光热制造产业、做优锂电储能产业、做精有色合金材料、做细特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做深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优化提升有色(黑色)金属生产、基础化工、藏毯绒纺、新型建材等传统产业,推动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化布局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推动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积极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和谋划发展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不断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基础支撑,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西宁市与武汉市今年签订了进一步加强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武汉市与西宁市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上迈上新台阶。今天的西宁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期待湖北省乃至全国有意向的企业到这里投资兴业,推动产业发展和经济协作实现政府和企业共赢。(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