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巡演活动
入选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49    编辑: 成忱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省推荐报送的西宁市文化馆“红色文艺下基层百年党情暖民心”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西宁市文化馆统筹调动文化志愿者、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和文艺轻骑兵等组成涵盖全市的演出小分队,形成整体联动格局,以“红色文艺+党史讲述”的形式,赴乡村、社区、农村、广场、学校、公园、景区、福利院、军营等举办系列红色文艺主题惠民演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3522场次惠民演出。西宁市文化志愿者凝心聚力、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演出节目质量,特别是在文艺作品内容和表现形式上,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文艺作品、自编自导的百姓身边事、民俗民风、非遗传承、时代楷模等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众喜爱的“接地气”文艺表现形式,创作出一批暖人心、印象深、叫得响的舞蹈、合唱、小品、说唱、快板、曲艺、戏曲、情景剧等文艺作品,深入教育引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营造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氛围,充分发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等职能,发挥“品牌”效应,有效助力了文旅融合发展。(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