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大项目做好防疫加快建设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47    编辑: 马秀         

  严格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和施工人员健康管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防疫物资调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项目加快建设……近日,我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

  前不久,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南海西基地项目集中开工,涉及15个项目总投资逾650亿元;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获批正式进入实施;我省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教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等都先后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意味着今年我省项目建设在复杂态势下,稳步推进建设,为顺利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重任,按照紧急通知要求,我省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级发展改革部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重大项目按既定目标有序有力推进。同时,积极搭建项目物资生产供应与需求采购对接平台,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防疫物资。各项目建设单位紧盯防控重点,坚持现场防控,严格施工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以及施工现场人员健康管理,统筹做好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涤用品等防疫防护物资的储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

  我省在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