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公司煤电机组年累计发电量90.69亿千瓦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0 11:06    编辑: 马秀         

  11月5日,记者从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11月4日,黄河公司煤电机组年累计发电量90.69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发电量的100.8%;年累积供热量达305.69万吉焦。

  自2021年以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燃煤保供困难重重,黄河西宁热电公司自10月13日开始对海湖新区36个小区、5.5万余户居民与商业用户供热。10月17日,西宁火电双机运行,黄河公司6台煤电机组全部并网运行,但供电供暖万事俱备,只欠煤炭。

  作为青海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有力缓解青海省内电量供需矛盾,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是黄河公司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国家电投集团大力协调和支持下,黄河公司签订了新疆、内蒙古、陕西燃煤合同并已陆续发运供应,缓解了燃“煤”之急。

  在疫情防控下,黄河公司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切实加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监督工作和疫情期间能源保供工作。启动《疫情期间电煤保供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黄河公司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及燃煤保供领导小组,“面面俱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燃煤保障工作。

  通过多方努力,黄河公司燃煤库存达到80%负荷可用天数7天的要求,公司各级燃料管理工作人员持续保持高度的燃煤采购“弦”,近几天日均进煤量在2.2万吨以上,确保在11月10日前达到100%负荷可用天数7天的要求。

  疫情发生后,黄河西宁热电公司对供暖客服人员进行封闭管理,确保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做好客服热线的接听工作,科学合理与客户进行交流,必要时实行微信群线上派单,在供热服务窗口暂停现场业务办理时,采取线上收费。

  西宁发电分公司作为重要的供电企业,疫情期间及时协调各类信息,合理安排卸车和上煤任务,确保最优运行方式,顺利完成100余列(5000余节)火车燃煤接卸任务,组织燃煤计量、采样400余批次,检斤检质工作忙而有序开展,未出现混样和发生争议的情况,为下一步双机大负荷运行的燃煤保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董洁 通讯员 朱巧玲 苏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