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海湖路跨线桥主桥试通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3    编辑: 马秀         

  11月8日,西宁市重点民生项目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海湖路跨线桥工程主桥建成并试通车。此项目东起昆仑西路与冷湖路交叉口西侧,西至昆仑西路与名城巷交叉口东侧,桥梁全长423米,宽17.6米,为双向四车道。

  昆仑西路是西宁市城区东西方向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串联着昆仑桥、同仁路立交桥、新宁路、冷湖路、海湖路、羚羊路等南北方向主、次干道。随着2019年底凤凰山快速路的建成,海湖路下线口与昆仑路交叉口交通压力日益增大,早、晚高峰时期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为解决海湖路与昆仑路交叉口交通拥堵问题,提升道路交叉口的交通快速转换功能,西宁市城乡建设局提前谋划昆仑大道沿线的交通组织,先后制定了湟中路至海湖路段的昆仑路快速化改造方案,以实现昆仑路主城区段交通的快速化提升,并随之陆续开工建设了海湖路跨线桥、群星路下穿通道、湟中路下穿通道等建设项目。

  目前,经过工程整体的初步验收,海湖路跨线桥主桥满足通车条件,可以试通车。海湖路跨线桥的建设实施,将有效分离交叉口东西向直行交通,提高该路段交叉口和东西向交通的通行能力,为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的整体实现打下基础。(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