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部优秀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3    编辑: 马秀         

  近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申报和推荐下,省演艺集团创排的现代京剧《生如夏花》和西宁市艺术剧院创排的音乐剧《花儿·少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获得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资助金额分别为173万元和280万元。

  国家艺术基金是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自2013年底设立以来,已经成为艺术繁荣发展的“孵化器”和“发动机”。截至目前,国家艺术基金已累计立项资助青海省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艺术人才培养以及艺术作品传播交流推广方面共28个项目,资助金额已达4211万元。

  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我省国家艺术基金的年度申报工作,针对省内艺术团体和个人连续3年举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动员专题培训。下一步,将加大对艺术基金申报的组织和宣传力度,指导省内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做好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贴近生活、时代气息、青海特色、高原气派的优秀艺术作品,讲好青海故事。(郭靓 通讯员 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