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公路项目桥梁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31 10:16    编辑: 马燕燕         

  10月27日17时28分,随着跨兰青铁路大桥最后一片T梁吊装成功,乐平公路项目跨兰青铁路大桥T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乐平公路项目全线桥梁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G109线乐都至平安段公路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2-2030年)》的重点项目,项目起点位于乐都区洪水镇下街村东,路线沿既有G109走廊布线,穿洪水镇、乐都城区、高店镇,终点至平安镇东庄村,顺接已建成的古驿大道,路线全长46.643公里,共有大中桥17座,桥梁总长2.75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项目建成后对加快青海东部城市群经济带建设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G109乐平项目桥梁工程架梁施工以来,面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项目办本着生命至上、质量安全优先的原则,统筹调度,紧抓每天2小时的铁路施工窗口期,科学合理组织,积极克服架梁时间紧、运距远,高墩大跨、跨铁路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难题,确保了项目桥梁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