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省 生态新高地
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昨日在北京开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19    编辑: 马燕燕         

  10月25日,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摄影大展由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联、省民宗委、省援青干部人才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以“国家公园省生态新高地”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丰硕成果,展现青藏高原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生态安全屏障新高地、绿色发展新高地、国家公园示范省新高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新高地、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新高地、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新高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青海样板。

  据了解,省文联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共收到2000余名摄影师的近3万幅作品,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创我省影展之高。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幅摄影作品,分为“绿水青山”“和谐共生”“生灵草木”三个板块,集中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览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中国文艺网同步举行线上展览,北京首展后,还将在上海、天津、江苏等援青省市巡展。 (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