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湟中栖霞签8项合作项目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7    编辑: 成忱         

  “深化东西协作、奋进赶超共赢”。10月16日,西宁市湟中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京市栖霞区召开,这既是湟中区产业招商成果的集中汇报,也是一次深化东西协作,畅叙合作友情的盛会。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共达成青海农特产品销售专柜协议、西堡镇生态奶牛养殖场合作共建协议、中藏药材精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等8项共建项目协议,协议资金2.6亿多元。

  据了解,几年来,南京市栖霞区给湟中区发展带来的变化,给湟中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栖霞区以责无旁贷、全力以赴的政治担当,毫无保留、鱼渔兼授的帮扶热情,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浓厚情谊,让湟中区各族干部群众心怀感动。如今的栖霞区与湟中区,已是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湟中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

  5年来,栖霞区共投入帮扶资金1.79亿元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23项,带动15个乡镇、156个贫困村、5000余名贫困人口受益,帮助湟中区引进了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中复神鹰集团碳纤维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浙江正德中医药有限公司,助力湟中区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湟中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新起点上深化苏青合作、宁宁合作、栖湟合作的关键之年,江苏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将继续落实中央及江苏、青海两省东西协作各项部署要求,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协作的质量与实效;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丰富协作的内涵与层次;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协作的基础与保障,在新起点上推进协作帮扶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