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企业首次自营进口虹鳟鱼卵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42    编辑: 成忱         

  10月9日,一批次56公斤进口虹鳟鱼受精卵自丹麦空运至门源回族自治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孵化车间,等待接受海关部门检验检疫,这是我省企业首次自营进口冷水鱼受精卵,同时也结束了海北藏族自治州“十三五”以来没有进出口业务的历史。

  门源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山东省援建海北州引资项目,主营淡水鱼养殖和鱼苗培育销售等业务,此前一直委托省外关联公司开展鱼卵进口业务。此次,在青海省商务、海关等部门的共同服务和引导下,实现了自营进口鱼卵。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进口规模稳定增长,预计年内将实现进口额100万元以上,明年有望达到4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强化服务,主动作为,成立稳外贸工作专班,建立厅领导重点企业联点工作制度,着力提升服务外向型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在深入全省各地区调研挖掘外贸增长潜力的基础上,该厅会同海关、税务等有关部门对有潜力开展自营进出口的企业提供宣讲政策、“一对一”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指导申报外经贸扶持项目等服务。与此同时,根据省情实际和企业需求,出台或修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出口信用保险、参加展会、开行中欧班列和资金支持等多方面支持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

  在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全省已有近10家企业实现进出口业绩破零或大幅增长,有效支持了全省外贸稳定发展。(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