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源》开启全国巡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56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演艺集团了解到,10月起,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开启全国巡演,将向全国观众讲述黄河源头文化,呈现黄河源头地域文化和民族特色。

  《大河之源》作为我省重点创作剧目,是由国内顶尖创作团队打造的以黄河文化、河湟文化为内容的优秀原创民族舞剧。特邀全国顶级的舞台创作人员组成主创团队,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担任编剧,著名舞蹈编导佟睿睿担任总导演。

  剧中通过聚焦远古与现代、高原与中原、人类与动物等对比,诠释了生态保护、人与自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带领观众深入探讨和了解黄河源头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艺术价值。

  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河之源》2020年11月在青海大剧院首演,2021年5月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10月7日起,《大河之源》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舞剧还将走进内蒙古等地,向全国观众传递青海儿女守护江河之源的情感,彰显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和弘扬传播黄河源头文化的深远内涵。(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