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株国庆菊扮靓西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3 09:35    编辑: 许娜         

  迎风飘扬的红旗,姹紫嫣红的鲜花……国庆假期,西宁市大街小巷的节日气氛浓郁。为了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围绕“多彩秋季‘菊’气西宁”主题,西宁市城西区在公园、绿地中,打造了一批菊花主题花坛花境。

  位于城西区五岔路口“三人舞”绿地广场,在“扬帆起航”的船只周围,黄色的国庆菊,淡紫色、白色、黄色、深紫色相间搭配的大朵牵头菊,紫色、红色、玫红色搭配的多彩菊与菊花造型花瓶等,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

  绿地中间,有一段石砖路铺设而成的观景点。站在观景点上,一幅带状景观近在眼前,这座观景点已成为经过此处市民的最佳拍照点。

  门前风景宜人,又何必远行。除了“三人舞”绿地,城西区在青海宾馆、虎台一巷、唐道周边、通海路高速路出入口、羚羊路绿地、新宁广场、麒麟湾公园1号门等地,也换上了以菊花为主的花坛花境。

  据悉,国庆节前夕,城西区共栽植国庆菊4.5万株、造型花瓶6盆、造型牛2对、造型菊球20盆,营造了主题鲜明、鲜花簇拥、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除了特色菊花展,市民在国庆长假期间,还可以在城西区的新宁广场观赏到连片种植的月季花球、鸡冠花;在麒麟湾公园,可观赏到以丰花月季为主,孔雀草、牵牛花搭配种植的绿色植物;在鲁青公园,可观赏到连片种植的百日草、八角梅花海;在白沙滩公园,可观赏到种植的牵牛花和百日草;在解放渠公园和春长园可观赏到各色宿根花卉。

  此外,在城西区各大十字路口、老城区各景点、海湖新区各十字路口等四十余处公园、绿地内,牵牛花、万寿菊、勋章菊、玛格丽特等众多时令花卉,也将在长假期间,为城区环境增色添彩。(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