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各大公园成赏秋热门打卡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3 09:35    编辑: 许娜         

  国庆假期,西宁各大公园是人气最旺的地方。西宁野生动物园、人民公园、北山美丽园……市民走进西宁的任意一个公园,总能感受到高原秋季的惬意。

  国庆假期,西宁野生动物园迎来客流高峰。雪豹、兔狲、高原秃鹫等青海高原特有的动物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10月2日14时,西宁野生动物园售票处购票的游客排起长队,亲子游成为主力军。

  入口处,游客出示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规范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提示。带孩子到动物园游玩的齐先生专程从甘肃赶来看雪豹,他说:“平时没空带孩子出来,这次趁着国庆假期自驾到西宁,主要是为了带孩子来看看雪豹和熊猫。”

  园内人气最旺的还属熊猫馆,熊猫馆内的游客排起长队。当大熊猫爬上高高的树,四脚朝天躺着或是抢竹子的时候,一旁观看的孩子们更加兴奋,认真看着“奇果”和“园满”的一举一动,游客举起手机、相机从不同角度记录着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

  秋季的海棠公园、北山美丽园等公园内,金叶榆、金叶槐,红宝石海棠、美国红枫、山杏等彩叶树为幸福西宁添彩。各大公园绿地和一处处高低错落、色彩斑斓的“口袋”公园丰富着市民的假期生活,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别样秋景。

  在麒麟湾、东胜公园、苦水沟公园、团结公园等地,市民三三两两结伴而行,走进公园感受国庆假期的喜悦氛围。相比于西宁野生动物园的人声鼎沸,海棠公园内倒是清净了不少。海棠公园内盛开的向日葵、菊花吸引着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也有不少市民带着父母和孩子漫步栈道,一家人赏花识草,融入大自然。

  除了市区内各大公园绿地,西宁周边的花海依旧人气不减,西宁市湟中区上山庄花海、慕容古寨景区、乡趣卡阳、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等景区景点也迎来大批游客。

  10月2日,市民张琛带着一家人前往湟中区上山庄花海旅游,为了避开旅游高峰,一家人一大早就出发了,但到达目的地时发现,来自四面八方的自驾车已经占满停车场入口。“本想着阴沉的天气会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没想到景点里的游人密密麻麻,农家小吃摊位餐饮火爆,吃一碗酿皮、酸奶都要排队。”张琛向记者分享着她的假期出游体验。(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