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 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9万人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2 09:59    编辑: 马燕燕         

  10月1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日第一天,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9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亿元,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

  据了解,国庆假期首日,全省各大景区平稳有序,红色旅游升温。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2829人次,旅游收入18.17万元;西宁市湟中区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4520人次,旅游总收入139.22万元;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接待游客4496人次,旅游收入138.45万人次;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1752人次,旅游总收入35.04万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5332人次,旅游总收入34.3万元。

  国庆假期,我省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省图书馆开设了“阅沧桑巨变读青海故事”主题活动和“砥砺前行辉煌路红色印记永传承”诵读活动;西宁市人民公园举办群众“歌唱祖国”文艺活动;西宁市美术馆、西宁市图书馆分别举办“百年辉煌最美印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和“红色的记忆——百部红色文献展”“记忆情怀——老物件展”;《传承红色经典奏响时代强音——红歌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上演;省内还开启了精品剧目网络演出模式,省演艺集团、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等院团通过整合传播平台,开通线上剧院,观众在国庆期间在线上能观赏到“相约云端共庆华诞——国庆演出季”和传统藏戏《意卓拉姆》等高品质的演出。全省各大文艺场馆和旅游景区推出特色演出活动100余场次。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