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生态》期刊公开发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18    编辑: 许娜         

  9月28日,我省6年来第一本获批公开发行的刊物《三江源生态》举行创刊首发式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

  自2014年以来,《三江源生态》期刊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聚焦省委省政府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围绕服务于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工作宣传,全面介绍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全面展示我省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积极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热情,在更高层面上树立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工作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形象,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2021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文件批复,《三江源生态》杂志正式公开发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63-1084/X,中文,季刊,16开。作为6年来我省第一本获批公开发行的刊物,将立足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宣传三江源重要的生态价值,展示三江源生态保护成果,探索和传播国家公园理念。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湘国表示,《三江源生态》期刊的公开发行,有利于发挥《三江源生态》期刊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中的宣传作用,扩大宣传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经验,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