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赏秋路线 遇见醉美秋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11    编辑: 许娜         

  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市民期待走进山水间,赴一场与秋天的约会。从河湟谷地、青海湖,到德令哈、柴达木盆地,青海各地舒展多彩画卷。假期出游,有哪些市民网友分享的宝藏赏秋地?哪些景区是游客必打卡的“网红地”?途经哪条线路能“邂逅”金色童话?这份赏秋攻略,将带你遇见“醉美”秋景。

  市民网友分享宝藏赏秋地

  十月初的青海,一山一川皆秋色,一步一景诗意浓。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去哪里能拍到无滤镜大片?市民网友分享了各自眼中的宝藏赏秋地。

  互助北山林场

  互助北山林场因其丰富的森林资源、奇特的丹霞地貌、独特的民俗风情被青海市民网友评选为“青海最美丽的十大景观”之一。景区内,达坂红叶、十二生肖弯、龙尾观云、神龙潭瀑布、胡勒瀑布、圣母天池、高山牧场、药水瀑布等景点将带你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

  仙米森林公园

  仙米森林公园是主题公园类自然风景旅游区。公园内由高山、峡谷、奇峰、悬崖和溶洞以及森林构成了复杂的地貌群,并融雄、奇、险、幽于一体。游客可驾车穿越百公里五彩画廊,畅享最美秋天。

  扎碾公路

  每年秋季,扎碾公路的秋景都会刷屏青海人的朋友圈。扎碾公路从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上北山省级森林公园穿过,沿途森林密布,山间遍布着湖泊、河流和瀑布,作为我省最美生态旅游公路,游客将在扎碾公路上穿过彩色的群山,感受青海生态之美。

  “高原小江南”贵德

  贵德的秋天缤纷多彩,清清的黄河水,渐红渐黄的树林,古色古香的贵德,在秋色中更显清澈迷人。秋季,也是观赏和拍摄千姿湖景色的最佳时节。也有网友分享出私藏小众地——龙王池,作为贵德古八景之一的龙王池三面环山,登上龙王池观景台俯瞰,池水周围苍松密密簇簇、景色秀丽。

  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

  坎布拉景区位于尖扎县西北部黄河南岸,丹霞地貌景色独特,奇峰、高山、洞穴、峭壁为主要特征。山体造型形态各异、栩栩如生。10月1日起,经过休整的坎布拉景区将正式开园运营,遍布山野的红叶、绿松、黄叶等植被将为青海秋季增添色彩。

  龙羊大峡谷

  龙羊大峡谷位于黄河大峡谷上方,是游客欣赏黄河“翡翠玉带”和龙头电站背景全貌的绝佳地点,依托峡谷悬崖而建的栈道吸引着众多摄影、美术、户外徒步爱好者。峡谷内湖水翠绿、水流平缓,乘坐游船进入峡谷深处,游客将欣赏到陡峭幽深的绝壁,说不定还会偶遇岩羊、金雕等珍稀动物。

  假期游客必打卡景区排行榜出炉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国庆假期,青海预订票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分别是: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茶卡盐湖、西宁夏都博汇温泉水乐园、塔尔寺景区、青海湖景区、青海藏文化博物院、卓尔山景区、察尔汗盐湖、茶卡天空壹号景区。

  新晋网红景区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部,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一处水上雅丹景观,历经千万年的地质运动和时空变化,孕育形成了一片世界上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雅丹群落。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吸引着八方游客。今年,察尔汗梦幻盐湖景区不断推出特色旅游服务,目前已推出航拍、旅拍、太空服星际拍摄等旅游新玩法,让消费者从不同维度欣赏、感受盐湖的美,从而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卓尔山位于祁连山中段,有着草原风光、丹霞风貌。卓尔山山顶草木葱笼,四周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秋天的卓尔山,从高处俯瞰,可以看到大片高低起伏的丘陵山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0条旅游线路带你“邂逅”最美秋景

  从湟水之滨到三江源头,从祁连山深处到柴达木盆地,让游客感受着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美景。一条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起一路美景,一批批生态人文景观景点,让青海成为热搜旅游目的地。

  冬赏冰雪、春游踏青、夏季赏花、秋季观景。青海旅游从一季游发展成全时全域游,采摘踏青、亲子游学、住宿赏景等旅游产品联动,让游客体验到不同的游玩乐趣。

  记者整理出独具青海特色与风情的10条热门旅游线路,带你走近青海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感受“诗和远方”。

  大美青海赏秋生态旅游线:西宁-互助-扎碾公路-乐都-西宁

  乡村游“花儿最艳”旅游线:海东市南门峡镇磨尔沟村-互助县麻吉村-互助县卓扎滩村-互助县小庄村-互助县班彦村-湟中区上五庄镇包勒村-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

  高原生态文化旅游线:西宁-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金银滩·原子城-青海湖-茶卡盐湖-共和-贵德-西宁

  唐蕃古道生态旅游线:西宁-湟源-共和-玛多-玉树-囊谦-西藏昌都

  河湟文化生态旅游线:西宁-民和-循化-化隆-平安-西宁

  红色旅游线:西宁-海晏-刚察-天峻-德令哈-格尔木-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将军楼)-香日德-都兰-茶卡盐湖-青海湖-湟源-西宁

  黄河廊道生态自驾车旅游线:西宁-湟源-金银滩·原子城-门源-祁连-茶卡盐湖-青海湖-贵德-尖扎-同仁-循化-民和-乐都-平安-西宁

  黄南藏族自治州五彩神箭之旅:西宁-尖扎五彩神箭博物馆-智合寺-德吉景区-西宁

  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艺术之旅:隆务古城-仁俊画院-民族文化宫-热贡画院-吾屯上下寺-龙树画院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大环线:西宁-日月山-青海湖-天空壹号-都兰-都兰博物馆-格尔木-将军楼博物馆-胡杨林景区-茫崖翡翠湖-艾肯泉-乌素特水上雅丹-大柴旦翡翠湖-柯鲁柯农垦风情小镇-德令哈-天峻-西宁(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