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生态文化旅游元素点亮青海展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00    编辑: 成忱         

  金秋的深圳,生机盎然,繁花似锦。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青海展区考察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介绍了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等相关情况。

  今年是我省第十五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本届文博会上,青海展区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生态,突出传统,参展作品既有传统非遗又有现代创意,是对河湟文化、热贡文化等青海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体现了青海多元文化交相辉映、融合发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青海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性、多样性、生态性和青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展区通过动态展演、特色文化产品展出、立体化宣传推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青海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和地域文化。从好玩有趣的文创产品到历史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从充满智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备受青睐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精品线路,内容丰富、看点十足,吸引了众多客商和游客驻足参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青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相继开展“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推介会、青海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推出10条精品生态旅游线路,整合串联省内优质生态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作出更大贡献。(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