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看青海”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30件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榜上有名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00    编辑: 成忱         

  9月16日,“百年潮·看青海”网络视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广播电视局表彰奖励了《精彩青海》系列短视频、《昆仑风物》系列短视频、《档案记录历史赓续红色精神——忠魂颂歌》等30件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并对全部获奖作品给予资金扶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海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百年潮·看青海”网络视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短视频大赛。活动共征集到全省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县级融媒体中心、影视制作机构等35家单位报送的193件作品。这些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思想旗帜,聚焦主题主线,巩固主流舆论,充分彰显了青海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中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改天换地的伟大变革;充分反映了青海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海篇章的新风貌;作品传播了青海声音、讲好了青海故事,为建党百年留下了真实鲜活的影像志。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省广播电视从业者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作品在青海卫视、学习强国青海分平台、青海长云网、中国藏族网通、西宁网络电视台、持证县级融媒体中心等视听平台分批进行了展播,为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营造了浓厚氛围。(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