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国家重点工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10:00    编辑:成忱         

  9月16日,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在杭州举办,大会公布了本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设计院白鹤滩试验室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是我省第3次获此殊荣。

  好消息传来,中国水电四局团委负责人王伟业忍不住点赞:“白鹤滩试验室是一流试验室!”

  王伟业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面对荣誉,他脑海里浮现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时的情景。他介绍,大会召开后,中国水电四局团委迅速以研讨会、宣讲会、读书班、培训班等形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王伟业说,通过反复学习和感悟,公司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强大、社会的进步,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向上的磅礴力量,大家积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有为担当。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中国水电四局作为驻青央企和青海省唯一的总承包特级企业,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一项项充满挑战性的任务,打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一流工程,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谱写了一段段工程建设的传奇,始终引领水电建设施工行业的发展,开创了水电梯级开发施工的先河,是中国水电攀上世界巅峰的主要贡献者。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践行‘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创佳绩、激情作为’的‘四勇一为’价值追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大国重器白鹤滩水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王伟业表示。(彭娜 马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