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全省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04    编辑: 成忱         

  中秋假期,全省各地疫情防控与文旅供给并重,推出精彩丰富的活动与产品,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有效,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7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6%和55%。这是记者9月22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的消息。

  8月中下旬以来,多地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青海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以“红色记忆·青海精神”“秋色尽染·乐游河湟”“昆仑风物·宝藏青海”“公共服务·文旅惠民”四大主题的130余项活动和一系列惠民大礼包,围绕传统民俗、红色文化、秋季特色旅游等展开为省内外群众的假日生活增添更多的文化味道和快乐氛围。短途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卓扎滩景区、油嘴湾花海、卡阳休闲度假区、千紫缘景区、宗家沟景区等纷纷推出以民俗文化、生态采摘、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以西宁为起点的自驾游持续火爆,入青外省自驾游车辆4.9万辆,甘肃、陕西和四川是最大省外客源地。翡翠湖、青海湖、茶卡盐湖均在携程自驾游热度排名前六,环线以及热门生态游景点依旧火热。全省的酒店入住率迎来小高峰,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已成为大众心中最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假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字当头,超前策划,周密安排,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及时发布关于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的提示,强化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文明旅游与做好旅游投诉有机结合起来,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假日市场消费环境。(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