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强“两节”期间旅游市场管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0 10:09    编辑: 成忱         

  9月1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期,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将通过持续专项检查、综合督查等加强旅游市场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随着中秋假期到来,西宁市各县区文旅部门将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安全生产自查、专项检查、综合督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西宁市将对各大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再排查。严格落实文旅场所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有序进入、错峰游览,落实景区、景点进入前扫码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查验、“一米线”、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要求。

  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出温馨提示,提醒游客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购买正规旅游产品,在选择旅游产品线路时,谨防低价游陷阱。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峡谷、无人区等不明区域旅游,以免发生意外。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乘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游览地势险要的自然景观时,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切忌进入禁游区域。(吴梦婷)

  中秋、国庆假期,我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全天候为来青游客提供服务。游客若遇有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以下旅游咨询投诉电话:

  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

  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电话:12318

  青海省政府服务热线:0971-12345

  青海省旅游投诉电话:0971-821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