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铁路客流量预计达13.2万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31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中秋假期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将迎来客流小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日均3.3万人。

  中秋假期,我省客流以短途探亲为主,格尔木、德令哈等方向客流有明显增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恢复开行西宁至德令哈间Z6877/8次旅客列车;9月21日西宁至格尔木间加开T9821次临时旅客列车,9月22日格尔木至西宁间加开T9822次临时旅客列车;9月18日、25日、26日、27日、30日,西宁至格尔木间加开K6825/6次临时旅客列车。

  中秋假期,青藏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查验“信康码”和“行程码”,要求旅客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对管内各车站及各次列车每日消毒;通过大屏、列车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防疫知识。在筑牢出行安全屏障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配备了轮椅、担架等辅助设备,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让旅客假期出行体验更舒适。(才让三智 汪清梅 袁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