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298个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问题完成整改
在黄河流域9省区中排名第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42    编辑: 马燕燕         

  9月2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1298个问题全面整改,提前完成黄河流域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阶段任务目标。

  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范围涵盖2011年《水土保持法》施行以来已建和在建的生产建设项目,依法查处各类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重点集中整治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变”“未实施防治措施”“未开展监测”“未验先投”“未缴纳补偿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销号一处。我省清理排查核实项目1657项,以实际行动守护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截至目前,提前完成黄河流域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阶段任务目标,集中整治进度在黄河流域9省区中排名第一。(李增平)